晴時多雲

有貓膩?傳瑞銀禁止顧問向客戶推銷SPAC

2021/03/19 11:08

傳瑞銀本月初做出決定,表示其財富管理客戶,僅能自發的買賣SPAC股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近期掀起熱潮,不少投資人看到名人贊助或投資SPAC,就貿然跟進,外媒指出,瑞銀(UBS)已悄悄禁止理財顧問向客戶推銷買賣SPAC股票,瑞銀集團發言人對此拒絕評論。

《CNN》報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是空殼公司,沒有營運業務,它存在的目的,只是在透過IPO籌募資金後,去收購那些有前景的未上市公司,讓被併購的公司借殼上市,這個上市方式在近期相當熱門,包含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花花公子(Playboy)和運動博弈商DraftKings等公司,都是透過SPAC方式上市。

SPAC熱潮在最近已經吸引歌手、好萊塢演員、職業運動員等各界名人參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在日前發出提醒,表示名人對於SPAC的認可,「不一定會讓它成為安全選擇」。

知情人士告訴《CNN》,瑞銀本月初做出決定,表示其財富管理客戶,僅能自發的買賣SPAC股票。

換句話說,瑞銀的顧問不能拜訪客戶,以鼓勵他們在公開市場上買賣特定的SPAC股票,但若SPAC已完成併購借殼上市的話,則將被允許。

知情人士稱,瑞銀之所以會做出這決定,是因為在和未上市公司合併之前,對於SPAC的信息和研究是有限度的。

瑞銀集團發言人對此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