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0年公債殖利率升破1.7% 那指期盤前跌逾1%

2021/03/18 20:26

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已最新表示,不急於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17)仍升破1.7%,3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5%,隨著公債殖利率持續跳漲,美國那斯達克期貨指數也在盤前下跌超過1%。(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已表示,不急於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17)仍升破1.7%,3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5%,隨著公債殖利率持續跳漲,美國那斯達克期貨指數也在盤前下跌超過1%。

據《MarketWatch》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升至超過1.7%、3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5%,為自2019年8月以來,首次超過該數字。此前Fed宣布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目標區間,重申維持當前購債規模,且不急於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並稱,希望在考慮改變利率或每月購債量之前,看到通膨率持續超過2%,目前也並非討論縮減購債力道的時機。

《CNBC》指出,債券投資者擔心,Fed可能會讓通膨增幅超過正常水平,導致債券價值受損。Quilter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Hinesh Patel則表示,無論鮑爾在此時採取什麼行動,都會將債市推向危險區域,「若Fed不採取行動,債券市場將繼續推高殖利率;若採取行動,就會被認為過度刺激市場,讓市場過熱」。

但匯豐銀行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Willem Sels認為,Fed最新關於貨幣政策將逐步正常化的訊息,和導致2013年的「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很不一樣,當時市場對於Fed縮表的訊息感到意外,因而促股票、黃金和風險資產被拋售。

受美債殖利率上漲影響,美股那斯達克期貨指數,在盤前下跌超過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