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海空旺到第三季 捷迅︰航空貨運不可能回到疫情前的低價

2021/03/18 18:45

看好海空旺到第三季,捷迅董事長顧城明表示,航空貨運不可能回到疫情前的低價。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攬貨業者捷迅董事長顧城明指出,就目前觀察,今年空、海運市場熱況可持續到第三季,而空運方面,雖然3月貨量沒有較1月多,但在航空公司對艙位的控制下,預期航空貨運價格不可能回到疫情前的低價。

顧城明指出,今年1月在之前的遞延出貨,以及趕農曆春節前出貨、海運改空運的帶動,貨量很滿,3月貨量有下滑,沒那麼熱,因此對後市審慎樂觀。不過,預期到今年第三季的航空貨運,都將較去年同期成長。顧城明透露,目前很多室內腳踏車等健身器材,仍維持空運。

顧城明說,經過這波疫情,航空公司對艙位的控制得宜,例如目前中國短程運費都與飛美國線相當下,預期目前高運價,可能維持長達2-3年,且不會回到疫情前的低價。

台北飛美西的航空貨運,過去每公斤約90元,而目前則約330元以上。

在海運方面,顧城明說,目前美國碼頭仍塞港,船舶排隊還是要8-12天,在缺工下,短時間內仍無法解決,預期只要疫情持續,民眾仍會囤貨防疫物資,因此第三季前,貨櫃航運仍維持高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