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企業轉型 桃市成立「亞洲.矽谷企業數位轉型推動服務團」

2021/03/18 18:34

推動企業轉型,桃市成立「亞洲.矽谷企業數位轉型推動服務團」,首站在龜山工業區舉行說明會。(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推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整合產官學團隊成立「亞洲.矽谷企業數位轉型推動服務團」,今在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辦理說明會,會中邀請學校、業者分享成功案例,讓參與廠商更了解服務內容。

經發局長郭裕信也提到,市府整合工研院、工策會、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團隊成立「亞洲.矽谷企業數位轉型推動服務團」,提供技術升級、資源引介、資金媒合等關鍵的產業轉型服務,預計今年至少替60家企業診斷並提出轉型建議,協助企業轉型升級。

郭裕信受訪時也分享成功案例,工研院機械所輔導「和成欣業」打造AI人工智慧研磨拋光機器人,透過導入AI人工智慧及感測器等技術,有助水龍頭研磨、拋光、瑕疵檢測一次到位,成功協助水五金產業數位轉型升級,研磨時間更從6分鐘縮短至3分半鐘,效率提升41%,每日檢測時間從200分鐘縮減至80分鐘,檢測時間節省60%、檢測量提升2.75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