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場高難度MIT零件出海了! 達德雲林風場轉接段啟動吊裝

2021/03/18 17:19

達德雲林風場轉接段正式啟動吊裝(達德能源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達德能源(WPD)宣布旗下允能雲林離岸風場首批水下基礎轉接段 (TP)15日正式出港、準備進行吊裝作業,當天並於高雄港高明貨櫃碼頭舉辦祈福儀式。達德能源表示,此為首批本土製造的轉接段,對國產化意義意義重大,達德能源集團營運長歐貝合信也透露風場目前已完成3座水下基礎打樁工程。

水下基礎轉接段是離岸風電重要零組件,負責連結水下基礎以及風機塔架,也是難度及精密度相當高的鋼構。歐貝合信表示,雲林離岸風場此批轉接段由本土廠商俊鼎機械所承製,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具有重要意義;達德對這次合作非常滿意,也對風電國產化的未來深具信心。

歐貝合信也透露風場進度,表示雲林離岸風場目前已完成3座水下基礎打樁工程,並將於本週吊裝首批轉接段。

而承製的俊鼎機械董事長譚雲鵬則表示,俊鼎很榮幸有機會透過本次專案與達德互相學習,目送轉接段出港彷彿看到養育多時的女兒嫁人,俊鼎對於能為供電做出貢獻、交出首批Made in Taiwan的轉接段感到非常驕傲。

高雄港港務長蘇建榮也表示,台灣的能源轉型不僅止於提供多元電力,更代表本土能源產業逐漸成形。轉接段的吊裝代表一座座離岸風機將從海底冒出頭,希望今年風調雨順、風場早點「來電」!

高明貨櫃碼頭總經理許坤琪則表示,對專案團隊處理港區內運輸作業鉅細靡遺的程度留下深刻印象,並期許未來高明貨櫃碼頭能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以陽明海運一貫追求的目標:船舶安全、人員安全及貨物安全三原則,提供綠能產業全天候高效率的優質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