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台股多頭格局不變 類股輪動快速

2021/03/18 14:46

相關影音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那麼我們現在針對整個盤勢做分析。這幾天大盤基本上波動相當的劇烈,包含昨天台股是一路往下跌,主要原因是碰到了台積電除權息的因素,影響到大盤21點,另外還有碰到期貨的結算,所以大盤有壓回的情況,甚至大家也擔心,昨天晚上Fed這邊有新談話,會不會有新的變數,所以昨天變成是在逢高做一定程度的獲利回吐的賣壓。

從昨天Fed在兩點之後的談話內容來看的話,基本上,它對於美國的整個經濟的論調,甚至貨幣政策,基本上是沒有大的改變。他還是重申,整個關注的變數還是在於通貨膨脹率,平均通膨率達到2%以上,那麼才會開始考慮新的貨幣政策。

要是短期超過2%,基本上都在合理的範圍內,所以也就是在短期之內,他們包含在購買債券相關的一些投資政策,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當然,我們推測最快Fed這邊會改變貨幣政策,會是落在明年上半年。那會先從縮表的政策來做,之後才會有升息的動作。

所以短期來講的話,從2月以來,大家擔心Fed政策的改變、通貨的增加,導致美國10年公債的利率,一路從1.1%、1.2%,竄升到1.6%、1.7%,其實像昨天10年公債也創高到接近1.7%。從對美股的衝擊,基本上,衝擊幅度基本上是在降低了。

當然未來還是會持續關注的幾個變數,第1個當然還是在美國10年公債,未來是不是挑戰2%。假如說又急速增加到2%的話,對股市可能還會有新一波的衝擊。那麼我們對於這部分的話,那當然是先反應,適用利空測底的狀況。

另外,1個變數是在於說,近期美國新總統有談到課徵企業稅或者是所謂富人稅,大家也擔心說,這可能會影響到相關企業的獲利。所以我們後續還在持續關注政策推動。

第3個就是紓困方案通過了之後,再來新的兩兆的基建方案,是什麼時候能夠推出來?那所以,後續這邊其實,我們對於相關的美股的政策,基本上是看多的格局。

以昨天台股的狀況來看,也因為剛才提到的一些因素,有一些下跌。不過,從今天的整個走勢來看的話,基本上大家還是對台股是看多的格局,只是類股的話,可能會呈現輪動狀況。

資金從半導體退出,導引到原物料,近期又從原物料退出來,重新回到電子股。所以其實就我們來看的話,基本上,雖然指數是在上下震盪的格局,可是個股上下漲跌幅還是存在的。所以我們接下來會持續關注基本面好的一些個股,包含電子股或者是一些原物料,我想都是未來值得去這個關注的個股,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