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陽半對宜特提告被掃到 世界先進硬起來

2021/03/18 12:33

昇陽半對宜特提告被掃到,世界先進硬起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再生晶圓廠昇陽半導體 (8028) 對宜特 (3289) 及其員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案,波及世界先進 (5347),昇陽半導體一併對世界先進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連帶賠償損害金額1.945億元及所失利益;世界先進表示,昇陽半導體的主張於法並無理由,已委請律師協助處理訴訟案,決定採取積極的法律作為,對訴訟進行回應。

宜特及其李姓和劉姓員工因涉嫌侵害昇陽半導體營業秘密,2月遭新竹地檢署起訴。昇陽半導體3月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宜特及相關人等賠償。因宜特涉案的李姓及劉姓員工曾是世界先進員工,昇陽半導體一併對世界先進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世界先進已於3月17日收受昇陽半導體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主張該公司營業秘密遭宜特及世界先進已離職員工李姓及劉姓員工,未經授權而重製、使用,請求兩人等及公司連帶賠償昇陽所受損害1.945億元及所失利益。昇陽半導體宣稱所失利益為毛利56.3609億元。

世界先進表示,經與律師討論後,世界先進認為昇陽的指控與求償於法並無理由,並決定採取積極的法律作為,對此訴訟進行回應,以捍衛公司與股東的權益,並重申公司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