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型科技股麻煩才剛開始 華爾街大老:那指跌幅將遠超10%

2021/03/18 10:01

伯恩斯坦認為,科技股麻煩才剛開始,那斯達克指數恐將面臨遠遠超過10%的下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股近來表現不佳,華爾街大老、美國機構投資者名人堂成員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週三(17日)認為,大型科技公司的麻煩可能才剛剛開始,未來這種低迷狀況將持續數年,那斯達克指數恐將面臨遠遠超過10%的下跌。

《CNBC》報導,伯恩斯坦將原因歸咎於利率上升,他說,每個人似乎都知道,當長期利率上升時,就不會購買長期債券,但人們忘記的是,這也會讓人不會想買長期股票,那什麼是長期股票?就是那些本益比很高的股票。

那斯達克指數週三上漲0.4%,至13525.20點,在過去的5個交易日上漲約3.5%。

但伯恩斯坦認為,最近的強勢是暫時的,還將目前的背景與2000年初網路泡沫相比,他現在也在成長股中看到了大多數炒作故事。

伯恩斯坦認為,目前大多數投資人都不相信未來的下行趨勢,他更認為多數科技股投資人,還沒有準備好迎接3年、5年或10年的絕對負報酬的狀況。

伯恩斯坦建議投資人應該瞄準受益於強勁經濟增長的週期循環股,而不是大型科技股,他特別看好大宗商品和能源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