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CC一致通過 將再禁中國聯通、信通電話在美營運

2021/03/18 09:56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決定將禁止中國聯通(香港)、信通電話在美營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國安考量,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019年禁止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禁止使用美國補貼來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FCC持續針對其他中資電信商,週三投票以4比0的票數決定將禁止中國聯通(香港)、信通電話在美營運。

《彭博》報導,FCC代理主席羅森沃賽(Jessica Rosenworcel)在會議上說,這些公司是中國政府間接擁有和控制的,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們將必須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目標、政策。FCC新聞稿稱,2家公司可能會在投票啟動的訴訟程序中提供反駁的證據。

中國聯通在FCC投票後的1份聲明表示,它是1家完全遵守法律的子公司,並在美國營運近20年,希望FCC能公正、基於事實的徹底審查該公司的行為。

FCC去年4月份便通知中國聯通、信通電話,須提出證明獨立於中國政府,否則將面臨可能被逐出美國市場的程序,FCC週三投票正是在執行此程序。而到去年6月,中國聯通文件表示已遵守規則、沒有理由驅逐;信通電話文件也說營運不受中國政府控制。

然而美國國安機構在去年11月16日向FCC報告,稱中國聯通受制北京,易受影響和控制。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官員稱,中國聯通的在美業務有機會提供經濟間諜、盜竊商業機密、破壞美國通訊的潛在溫床。

國安機構另1份針對信通電話及其母公司Pacific Networks的文件則稱該公司可能被用作常規和系統性間諜平台,且中國國有的中信銀行佔有持股,可能因此被迫遵守中國政府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