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剩2個星期帛琉首航 新保單趕得上?金管會:全力協助審核

2021/03/17 17:54

金管會表示,將全力協助審核旅遊泡泡的旅平險新保單(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表示,將全力協助審核旅遊泡泡的旅平險新保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交部與衛福部今天共同宣布台帛兩國旅遊泡泡將在4月1日首航,並建議國人購買含醫療專機的旅平險;不過,有產險業者擔心,保單還需修正保險條款,事出突然,要在3月底前推出適合旅遊泡泡的旅平險新保單,難度相當高。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回應,將配合政府推動泡泡旅遊及提供國人保險保障需求,會以最快速度完成審議。

台帛旅遊泡泡馬上就要啟航了!不過,一旦出團在當地出現疑似症狀或確診,衛福部建議,若採檢確定後盡量就地治療,如果想包機返台治療,費用就要自己負擔,建議應增加含醫療專機後送、住院醫療等項目。

不過,產險業者表示,現有原本的旅平險商品,可以附加醫療專機條款,但符合條件是要有出現醫療需求,若只是確診或疑似症狀,並未構成醫療行為;因此將調整旅平險的「緊急救援費用」,增列因確診而原機遣返的條件,才能更符合政府開放旅遊泡泡的保險需求。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指出,因為承保範圍不同,產險業者除了要修訂契約條款,也要試算新產品保單的保費,然後再送金管會審議,所以,作業上需要一點時間。

由於帛琉首航是四月一日,只剩兩個星期的時間,是否來得及讓國人出發前,買到旅遊泡泡的旅平險?保險局強調,要看保險業者的進度,但一定會全力協助來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