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油車末日?大摩:電動車價格未來可能降至10分之1

2021/03/17 18:46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電動車價格至少在未來10年內將持續下降,價格甚至降至10分之1也不意外,此發展預示著燃油車將被淘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成為大趨勢,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電動車價格至少在未來10年內將持續下降,價格甚至降至10分之1也不意外,此發展也預示著燃油車將被淘汰。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士丹利以Adam Jonas為首的分析師團隊指出,電動車在未來價格很有可能降至3千至5千美元。

大摩團隊週一向客戶提交的報告指出:「基於我們與原始設備製造商(OEMs)、供應商及行業專家的頻繁討論,我們對許多每輛電動車價格降至5千美元以下,並不感到意外。」

據報導,在過去10年時間裡,隨著電池價格變得更便宜,以及電動車產量擴大,新電動車的成本已大幅降低。如特斯拉2008年推出的Roadster跑車,起價約為10萬美元,對比今天,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僅37490美元。

而目前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已有一些超低價電動車在出售。如通用汽車就在中國出售價格4500美元的迷你電動車,法國雪鐵龍(Citroen)也在歐洲推出售價6600美元的Ami電動車。

摩根士丹利也指出,隨著電動車成本及售價越來越便宜,將對傳統的燃油車帶來1場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