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趕上台積電和三星電子技術 IC Insights:先交4.2兆學費

2021/03/17 14:18

市調機構IC Insights指出,各國政府在5年內的每年至少要花300億美元,總計要1500億美元(新台幣4.2兆元),才有機會趕上台積電或三星電子的技術競賽。(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美國和歐盟有意扶植本土半導體產業,已推出或計畫推出龐大資金方案,但市調機構IC Insights指出,各國政府在5年內的每年至少要花300億美元,總計要1500億美元(新台幣4.2兆元),才有機會趕上台積電或三星電子的技術競賽。

 IC Insights表示,隨著先進製程的開發成本越來越高,目前僅剩台積電、三星電子和英特爾3家公司有能力投入,其餘廠商都已退出;其中,又以台積電和三星電子居領先地位,均以開始量產7奈米和5奈米晶片,且預計在2022年量產3奈米晶片,英特爾要等到2022年才會開始量產7奈米晶片。

 IC Insights指出,從過去歷史來看,資本支出最高的半導體公司,才有辦法生產最先進的晶片。台積電和三星電子今年的資本支出合計達555億美元,預計2家公司在先進製程技術可能擴大與其他對手的距離。

 IC Insights指出,中國、美國和歐盟有意扶植本土半導體產業,若要趕上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的技術競賽,必須在5年內的每年至少要花費300億美元,才有成功的機會;該機構強調,雖然中國政府已經砸下龐大資金,但因為美國祭出的技術制裁,中國很難在先進製程上有所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