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比特幣改觀!華爾街大老:黃金、鑽石也沒有內在價值

2021/03/17 15:41

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圖中)表示,自己曾對比特幣不屑一顧,並為其沒有內在價值,但自己在吸取更多資訊後,已對比特幣改觀,並稱如鑽石或金條也同樣沒有內在價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疫情和普及度增加下高漲,並於本月一度突破6萬美元,此後價格約維持在5萬美元之上,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自己曾對比特幣不屑一顧,並認為其沒有內在價值,但自己在吸取更多資訊後,已對比特幣改觀,並稱如鑽石或金條也同樣沒有內在價值。

橡樹資本聯席董事長馬克斯接受《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訪問時表示,自己曾對比特幣「非常不屑一顧」,認為其「沒有內在價值」。此前馬克斯曾在2017年的1份備忘錄中稱,加密貨幣熱潮背後,沒有堅實的基礎。

但馬克斯稱,其先前對比特幣的看法是「在沒有相關資訊的狀況下,做出的下意識反應」,並舉例如繪畫、鑽石或金條等人們想要、被高度估價的事物,也同樣沒有內在價值。

馬克斯也指出,比特幣的優點包括能每日24小時交易、能保持隱私,而其供應量也已被軟體固定,不像美元可以無限印刷,同時隨著人們對比特幣的興趣增加,其需求也在增長。

馬克斯並認為,目前還沒有明顯的論據,證明自己先前對比特幣的看法是對的,也表示隨著比特幣已漲到5萬美元,讓在5000美元時期進場的人「看起來是對的」。此外,馬克斯還在其最新1份備忘錄中稱,很慶幸自己的兒子持有一定數量的比特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