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放棄、求售工廠 英特爾獨撐3D XPoint技術

2021/03/17 09:51

美光週二表示,持續開發的費用不再合理,將退出3D XPoint業務、求售位於猶他州Lehi的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英特爾(Intel)於2015年宣布合作開發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3D XPoint」,並各自推出應用該技術的產品。不過美光週二表示,持續開發的費用不再合理,將退出該業務、求售位於猶他州Lehi的工廠。

《彭博》報導,美光不再認為此記憶體業務能證明持續開發的費用合理,因此將在其他地方進行投資,商務長Sumit Sadana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師表示,出售是因為規模和成本競爭力至關重要。

美光科技表示,猶他州Lehi工廠的設備可用於製造邏輯或類比晶片,也可用於外包生產,目前已經收到報價並正在評估。美光稱,英特爾選擇賣掉工廠而非變更用途,是因為英特爾認為在新加坡、台灣、日本拓展其他工廠更合理。

在先前合資中,美光行使選擇權買下英特爾股份並取得Lehi工廠控制權。美光稱,放棄3D XPoint技術、出售這家工廠將幫助其提高每年4億美元(約新台幣113.14億元)的盈利能力。

英特爾聲明則說,美光科技的決定不會改變英特爾的Optane戰略,也不會改變向客戶提供Optane產品的能力。Optane便是英特爾使用3D XPoint技術的記憶體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