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Nokia、愛立信低!華為5G專利授權費 每台上限2.5美元

2021/03/16 20:01

中國華為公司今(16)公布使用其5G手機技術的收費標準,每支使用華為5G技術的手機,在開通後可讓華為收到上限為2.5美元(約新台幣71.3)的專利授權費,其低於Nokia、愛立信等競爭對手的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今(16)公布使用其5G手機技術的收費標準,每支使用華為5G技術的手機,在開通後可讓華為收到上限為2.5美元(約新台幣71.3)的專利授權費,其低於Nokia、愛立信等競爭對手的價格。

《路透》報導,華為今宣布其5G專利授權費的收費標準,為每支手機上限2.5美元,其價格低於Nokia、愛立信等對手。華為知識產權部部長丁建新並預計,該公司2019年到2021年間的專利授權收入,將約達13億美元。據報導,其他擁有5G專利的主要廠商,還包括三星電子、Nokia、愛立信和高通。

華為並表示,該公司在在全球4萬多個專利家族中,擁有10萬多項有效專利;華為2019年的研發投資總額,則達1317億元人民幣。

另據《CNBC》,Nokia的5G標準必要專利(SEP)授權費,為每台裝置上限3歐元;愛立信為每台設備2.5美元至5美元。

而鑒於華為的營收在2019年,有超過一半由消費業務貢獻,在美國制裁仍未放鬆下,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仍承受巨大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