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鍋」!中製鐵鍋謊稱日製發大財 用演員扮演匠人被抓包

2021/03/16 19:07

中國上海壹加鍋具日前被踢爆,不僅偽造鍋具為日本製造,還派出中國演員假裝是日本匠人後代拍攝宣傳影片。(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虧是造假王國!中國上海壹加鍋具日前被踢爆,不僅偽造鍋具為日本製造,還派出中國演員假裝是日本匠人後代拍攝宣傳影片,在電商平台大賺至少3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位於上海閔行的鐵鍋庫房在去年底被上海市監管局給查封。

綜合中媒報導,在上海壹加鍋具廣告影片中,一位名叫「伊藤慧太」的男子身穿日本匠人常穿的衣服,面帶微笑用日語侃侃而談:「這種質感的鐵鍋,並未落後於時代,這是一種匠心的傳承。」

影片中的鐵鍋手把刻有英文「日本製造」字樣,產品標籤顯示,製造商為位於日本富山縣射水市松木「日本株式會社伊藤製作所」,相關鍋具在2019年起在天貓等電商平台上銷售,保守估算截至2020年12月,鐵鍋銷售總額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

但影片事後被踢爆造假,「伊藤慧太」宣傳的鐵鍋在微博被曝光為中國代工廠生產,影片中的「伊藤慧太」其實是中國演員懷遠。對此,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管局表示,「2020年12月10日接到舉報,上海壹加相關公司涉嫌存在通過網店進行虛假宣傳,並銷售偽造產地鍋具的行為。執法人員連夜進行檢查,並對待售的涉案產品採取了行政強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