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經濟強彈+拜登刺激方案帶動出口 瑞銀:中國今年GDP成長9%

2021/03/16 15:56

瑞銀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 Group)經濟學家指出,在中國國內經濟強勁反彈,加上美國刺激措施帶動中國出口需求下,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9%。

《彭博》報導,瑞銀經濟學家週二估計,中國今年GDP成長將達9%,高於此前預期的8.2%,若中國能達到此一目標,將會是10年來最大年度成長增幅,並推中國經濟超越美國。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Wang Tao等人在報告指出,儘管春節期間出現更多的移動限制,削弱了旅行及觀光產業,但中國整體經濟活動仍強於預期,一定程度上歸功於更長的工作時間及強勁的出口需求。

瑞銀經濟學家指出,中國國內消費預計將反彈10%,再加上出口走強,有助於支持企業資本支出,基礎設施及房地產投資放緩的影響相對較小。

瑞銀指出,與2020年第1季度相比,今年第1季的中國GDP可能增長逾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