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諾付費澳洲新聞 臉書與新聞集團簽3年協議

2021/03/16 08:56

新聞集團今日宣布,和臉書簽下3年協議,未來臉書將為澳洲新聞內容付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今日宣布,已和澳洲臉書(Facebook)簽下為期3年的協議,將為新聞業支付費用,臉書與澳洲的大戰也正式落幕。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國會上月通過法案,要求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和臉書就新聞內容向媒體公司付費,引發平台的反彈,臉書更一度封殺澳洲新聞,限制用戶發佈、分享澳洲媒體新聞,多個官方單位也連帶受影響。

新聞集團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表示,與臉書達成的協議是「改變新聞業貿易條件的里程碑」,將對澳洲的新聞產業產生實質性、有意義的影響。新聞集團在2月時就已和Google達成類似協議,開發訂閱平台、承諾共享廣告營收並支持Youtube新聞影音內容。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主席希姆斯(Rod Sims)表示,儘管雙方未公開臉書將支付的費用金額,但澳洲媒體與兩大科技公司達成的交易,預估每年可為新聞業貢獻超過1億澳幣,而這些交易也證明澳洲政府立法的成功。

今日宣布的協議將囊括新聞集團旗下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太陽先驅報》(Herald Sun)等全國性和地方媒體。新聞集團補充提到,《澳洲天空新聞》也已經與臉書達成新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