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震盪盤堅 聚焦高殖利率股

2021/03/15 15:20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開低走高收小跌,主要受到上個禮拜美國科技股下跌的影響,早盤科技股相對比較弱勢,然後在低接買盤推升下,指數終場是收小跌,包括像是電子通路相關,乃至於運輸類股跟金融類股逆勢上漲。

因為這段期間陸陸續續有相當多的公司開始公布今年的股息,所以高殖利率族群備受市場關注,尤其現在看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升的情況之下,如果你的殖利率夠高,除了有題材性之外更有防禦力。

所以我們看到之前的中鋼構因為公布股息表現亮眼,今天就是聯強,股息殖利率相當的好。整個來看的話,電子通路相關的族群之所以會表現強勢的話,也是在這樣的一個重要的題材上面。

其他像是運輸類股則受惠到,包括像是貨櫃跟航空這波其實也有機會再持續的上揚,畢竟景氣的推升,乃至於疫苗施打的普及,能不能讓航空的交通、運輸都開始恢復正常化,當然對貨運跟航空這邊的一些表現就相當的激勵。

其他像是殖利率上揚受惠的金融類股,包括像現在看到的銀行類股,過去看到低利率的這樣的環境之下,受到的衝擊也有所趨緩。所以整體來看的話,非電子這邊的表現是比電子來的好。電子的話,個股的表現空間比較大,包括像是季報、營收的公布,甚至在殖利率的部分,也有相當多的一些公司會有機會,值得大家留意。

指數的部分,震盪盤堅的格局是機會比較大的,當然目前是因為資金緊縮,擔心這過程當中,但是基本面沒有持續好轉,在這樣的一個過渡期,所以還是以震盪盤堅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