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天堂不憂疫情趨緩 傳調高Switch、遊戲銷售預期

2021/03/15 16:13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傳出,新1財年(截至2022年3月)的Switch銷量將持平或略微提高、遊戲銷量將增至2.5億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在疫苗推出下,今年的疫情可望將趨緩,可能波及任天堂的銷量。但有消息指出,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將推出螢幕升級至7吋OLED的遊戲主機Switch,且在新款Switch的預期需求下,任天堂預計新1財年(截至2022年3月)的Switch銷量將持平或略微提高、遊戲銷量將增至2.5億套,與分析師對Switch和遊戲銷量將雙雙下滑的預期相左。

《彭博》今(15)報導,任天堂零組件供應商、軟體出版商透露,該公司預期其新1財年的Switch主機銷量將持平或略有增加;任天堂合作夥伴和供應商稱,隨著任天堂將發行一系列大型遊戲,該公司預計新1財年遊戲銷量,將達2.5億套,高於當前財年預計的2.05億套。相對的,分析師認為,任天堂的Switch和遊戲銷量,都將在新1財年中下降。

據報導,任天堂已向部分供應商透露提高的Switch和遊戲銷售預期,其他任天堂的合作夥伴,則是按訂單提出了自己的預測。對於此報導,任天堂發言人拒絕發表回應。

遊戲諮詢公司Kantan Games執行長Serkan Toto則稱,任天堂在新財年中,沒有疫情以及如《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般受歡迎的遊戲刺激銷售,但任天堂一系列更強的新遊戲和新主機,預計將抵消損失。《彭博》此前曾報導,任天堂將推出螢幕從6.2吋LCD,升級至7吋OLED的Switch。

但報導也指出,在當前的晶片短缺潮下,任天堂滿足Switch需求的能力將面臨挑戰,且Switch的顯示器驅動IC和藍芽模組等一般原件也恐將短缺。零組件供應商則表示,零件短缺將至少持續到今年6月,且缺貨問題可能到今年底都不會改善。

截至2020年底,任天堂已售出8000萬台Switch。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