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市陷入盤整!新台幣中午暫收28.184元小升0.3分

2021/03/15 12:10

股、匯市陷入盤整!新台幣中午暫收28.184元小升0.3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在「萬六」之上陷入整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然維持升值走勢,不過升值幅度不大,大致在28.1元附近狹幅盤整,中午暫時收在28.184元,升值0.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上週外資熱錢匯出告一段落,甚至部分外資回頭,市場供需趨於平衡,加上美國公佈匯率報告在即,央行尾盤調節力道縮小,台幣盤中雖未能回到27元價位,收盤價則連3日走升,週五收在28.18元,續創23年半以來新高。

今日新台幣匯率以28.17元開出後,在28.1元價位陷入盤整,盤中最高28.121元、最低28.19元,震盪幅度僅0.24%。

外匯交易員表示,進、出口商買賣相當,外資觀望聯準會本週開會結果,沒有太大動作,台幣短線隨大盤陷入盤整機會不小。

另外,本週進入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日本、英國以及台灣等國央行將在未來數日密集舉行決策會議,其中又以Fed動向最受矚目。後市觀察美債殖利率波動、美元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