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2月中國發往美國的貨櫃運輸量年增長近6成

2021/03/15 11:55

今年2月中國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較上年同期相比增長近6成。(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Descartes Datamyne日前公佈的調查數據指出,今年2月亞洲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按20呎標準貨櫃換算)較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31.7%,其中由中國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則大幅增長59.5%。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美國居家需求的背景下,雜貨及家具的運輸需求依然很大。引用Descartes Datamyne調查數據指出,2月亞洲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1.7%,至147萬1988個,創下自調查以來2月單月歷史最高紀錄。

以亞洲各地區來看,今年2月,由中國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為92萬2405個,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59.5%、由越南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則增長20.5%,而泰國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也增長12.7%。

不過並非每個亞洲地區發往美國的貨櫃運輸量皆呈現增長,據調查數據顯示,2月日本發往美國的海上貨櫃運輸量較上年同期相比,減少43.6%。有觀點分析,認為在全球範圍內海上集裝箱嚴重緊缺的背景下,空貨櫃會優先回到中國等地,回到日本的貨櫃很少,因而影響到日本貨櫃運輸量。

另報導也指出,即便進入3月海上貨櫃的運輸需求仍未見回落跡象,運費也持續攀漲中。據上海航運交易所提供的數據顯示,3月上旬上海發往美國西海岸的1個40英尺貨櫃運費為4008美元,一直保持在上年同期約3倍的水平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