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立法禁止加密貨幣 對礦工、交易者處以罰款

2021/03/15 09:54

印度擬立法禁止加密貨幣,對任何在該國從事挖礦、交易和持有加密貨幣的人處以罰款。(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指印度擬立法禁止加密貨幣,對任何在該國從事挖礦、交易和持有加密貨幣的人處以罰款。上述消息一出,比特幣下跌逾700美元,失守60000美元大關。

《路透》報導,該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指出,上述法案可堪稱為全球針對加密貨幣最嚴格的政策之一,將把持有、發行、開採、交易和轉讓加密資產定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並指該法案將給予加密貨幣持有人長達半年的清算權,之後將對其處以罰款。

而對於早前外媒報導,指印度政府小組建議對持有、發行、開採、交易和轉讓加密資產定的人處以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新法案是否包括監禁條款?該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拒絕透露,僅表示討論仍處於最後階段。

報導指出,當前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在議會中佔據了多數席位,因此上述法案將很有機會將頒佈為法律,印度有望成為世界第1個將持有加密貨幣定為非法的主要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