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基金投資人血流成河 含淚變賣家產籌錢還債

2021/03/14 17:27

在農曆春節過後,中國股市跌跌不休,逾1500檔基金遭到波及,跌幅超過2成,有20萬名基金投資人在慘賠後,湧入阿里巴巴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閒魚」,含淚變賣家產以籌措現金還債。(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農曆春節過後,中國股市跌跌不休,逾1500檔基金遭到波及,跌幅超過2成,有20萬名基金投資人在慘賠後,湧入阿里巴巴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閒魚」,含淚變賣家產以籌措現金還債。

 根據東方財富旗下的金融數據平台Choice統計,從農曆春節過後至3月9日,中國4600多檔基金中,有超過3700檔基金跌幅超過10%,超過1200檔基金的跌幅逾2成,跌幅超過3成的基金也逼近300檔;期間上證綜合指數下跌8.6%,顯示基金經理人的操盤績效遠遠落後大盤,讓廣大投資人血流成河。

 為了彌補損失和籌措現金還債,根據「閒魚」公布的數據,上週有20萬名基金投資人湧上「閒魚」,發布「基金虧了,含淚轉讓物品」的訊息。

 用戶變賣的二手物品中,包括「戴了多年的手鍊」、「曾祖父傳下來的手錶」、「母親大學時代的收音機」、「另一半求婚時送的鑽戒」;甚至有人變賣特斯拉,稱車子2019年12月才掛牌,開了1萬公里,因為「買基金虧成狗了,低價出,補倉」。

 由於這類賣家太多,3月12日「閒魚」發送了致廣大基金投資人的1封信,信中對投資人的遭遇表示「感同身受」,但強調「基金虧了,甩賣閒置確實方便,但千萬不要為了一時回血,就斷捨離了珍貴回憶」。

 在此同時,微博上「基金人已虧到毫無波瀾」的話題,閱讀量已達到4.1億次,有投資人留言說,「我把雞蛋放到了不同的籃子裡,但我沒想到桌子翻了」、「原本指望基金賺點錢就不用打工了,現在的我卻要打5份工」、「本來買基金是準備養老的,結果他提前給我送了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