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部黑名單禁令遭中止 小米:很欣慰

2021/03/14 12:55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年1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包含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在內等9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並禁止美國人投資這些公司的證券,小米為此提告美國政府違憲。美國聯邦法官3月12日對該案發出初步禁制令,暫時中止了美國國防部對小米的禁令。對於美聯邦法官的判決,小米表示很欣慰。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年1月14日發出聲明,認定小米為中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之企業,並禁止美國人投資或持有小米股票,讓小米面臨被美國交易所除牌、指數剔除的危機。

對此小米否認上述指控,宣稱該公司不屬於中國政府或軍方、也不屬於與中國國防工業基地有關聯的任何實體,並認為美國國防部認定其為中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之企業的舉動違憲,於1月29日提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康崔拉斯(Rudolph Contreras)本月12日對該案發出初步禁制令,暫時中止了美國國防部對小米的禁令,稱美國國防部舉動「武斷且反覆無常」剝奪小米的正當程序權利,並表示隨著訴訟進行,該禁令可能會完全撤銷,初步中止也是以防止小米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對於康崔拉斯的判決,小米發出聲明表示感到欣慰,重申小米是一家獨立經營管理的上市公司,股權分散、股票公開交易,並表示該公司會繼續請求法院最終判決該政令對小米無效。

據悉,自小米今年1月被美國國防部列入黑名單後,該公司股價就持續下跌,目前小米公司市值蒸發逾3000億港元(約新台幣1.1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