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股波動幅度1年來最大 專家示警恐修正20%

2021/03/13 20:29

美國科技股不振,甚至有崩盤危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近來不但表現不佳,而且波動幅度還是去年3月股市崩盤以來之最,外界預期,美國科技股的大幅波動可能還會持續好一陣子,而且雖然科技股仍處高位,但是前景有不確定性,甚或有出現「20%」修正幅度的可能性,且雖然其他板塊呈現上揚,不過鑒於科技股的領導地位,依然被外界認為值得專注。

今年3月來已過了10個交易日,《彭博》報導,那斯達克100指數在這10天中,有8天漲、或跌幅超過1%,是去年3月股市崩盤以來之最。

美國科技股下挫,主因是美國經濟走強、美債殖利率上揚有關的資金輪動;本月那斯達克100指數下滑0.2%,不過標普500指數上漲3.5%,2指數的差距為2016年4月以來最大。

雖然目前科技股仍處高位,但存在不確定性;研究商Ned Davis Research策略師團隊認為,如果10年期美債殖利率從現在的1.6%上升到2%的話,那斯達克100指數可能將出現20%的修正;投資管理公司John Hancock投資策略師米斯金(Matt Miskin)認為,除非有其他顯著的消息面,不然科技股要重振雄風恐怕甚難。

而美股其他板塊儘管表現依然不錯,但是米斯金(Matt Miskin)示警,既然科技股去年帶領股市向上,那現在科技股有些修正的動作,也是值得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