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興貨幣普遍遭看空 路透:台幣仍穩定看多

2021/03/13 19:25

雖然亞幣遭看空,但是台幣依然被看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最新調查亞洲新興市場主要的種貨幣後發現,受到美國經濟轉正、美債殖利率上揚的影響,專家對新興市場亞幣普遍轉向看空,僅極少數維持看多,如人民幣還處於「看空邊緣」,以及新台幣仍處於「看多」。

《路透》近期調查13名專家對新台幣、人民幣、印度盧比、印尼盾、馬來西亞令吉、菲律賓披索、新加坡幣、韓圓、泰銖等9種主要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此調查每2週進行1次,而從去年7月以來,人民幣就因為中國經濟成長而被持續看多,但是最新的調查卻顯示,人民幣已處於瀕臨看空的狀態。

大馬令吉、新幣及韓圓3種貨幣自去年夏季以來首次轉為看空,印尼盾則是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轉為看空,而新台幣成了極少數仍被外界穩定看多的新興市場亞幣,儘管看多的程度已有所減少。

報導還提到,美國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案可能觸發通貨膨脹,也是影響亞幣的前景之一,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Terence Wu就表示,該銀行編制的晴雨表顯示,亞幣已經落入貶值區間,短線前景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