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軟二期啟動 與5G AIoT創新園形成亞灣區雙箭頭

2021/03/13 15:36

5G數位科技的應用需求量增加,高雄軟體園區不敷使用,將啟二期計畫。(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軟體園區二期開發計畫啟動,與5G AIoT創新園形成亞洲新灣區的雙箭頭,預計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產官學界均寄予厚望。

 高軟園區位於亞洲新灣區的核心地段,已形成資訊軟體、數位內容、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群聚,目前園區廠商319家,創造年產值約100億元,為配合5G數位科技的應用需求量大增,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開始啟動高軟園區二期開發計畫。

 加工處指出,高軟二期開發計畫,預計投入超過50億元經費,能增加投資額100億元、提高產值33億元、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

 積極推動高軟二期的立委賴瑞隆指出,為解決廠商進駐高雄需求,因應台商擴大回台投資,他多次要求經濟部善用國營事業,目前中央與地方已有共識,高軟二期基地將位於高軟旁邊的中油特倉三土地,面積達5.71公頃,預計最快將於本月報經濟部轉行政院核定,於2022年底落成第一棟建築,並即刻讓廠商進駐,預計2026年底前,完成全區開發。

 賴瑞隆強調,亞灣區目前最受矚目兩大計畫,是亞灣5G AIoT創新園與高軟二期,二者相輔相成,5G AIoT創新園預計在2021至2025年,在5年內投入約110億元,使高雄成為台灣的5G AIoT重鎮。

高市府指出,高軟園區目前除了資訊軟體廠商進駐,包括資策會、產學策進會、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工業局IC設計中心等研發單位均已設點,產官學界的研發能量強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