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挫咧等?傳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遭美國調查

2021/03/13 16:07

據傳美國政府已經盯上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在12日的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正在調查世界最大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恐怕是美國旨在打壓加密貨幣的最新舉措。

消息人士表示,CFTC認為,加密貨幣應比照期貨及其他衍生品受CFTC監管,因此啟動對幣安的調查,以審視幣安是否讓美國民眾參與了應受CFTC監管的衍生品交易。幣安沒有向CFTC註冊,也沒有任何總部註冊地,僅在新加坡有1間辦公室。

報導指出,雖然CFTC對幣安的調查並未牽涉到後者的不當行為,因此應不會有進一步的執法行動,但依然代表美國收緊對美國民眾參與的交易平台的監管,是進一步打壓加密貨幣,反制加密貨幣成為主流投資產品的最新跡象。

在此之前,CFTC已對BitMEX、Coinbase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啟動調查,甚至對BitMEX發起指控,美國財政部也預計在3月底之前決定,是否要求金融機構及交易平台申報特定的加密貨幣交易。

幣安的加拿大華裔創辦人趙長鵬上個月還「自曝」,近來幣安平均每天湧入30萬新用戶,比2017年那時的比特幣狂熱還要多,報導提到,這種快速增長在美國就特別容易被監管機構盯上。

美國打擊加密貨幣交易的主要原因是,洗錢等非法活動容易透過此管道進行,但另一方面,加密貨幣主打的私密性、去中心化等特色將被此破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