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爆炸 Oppo:晶片供應短缺將成新常態

2021/03/12 22:12

Oppo預期,未來將出現更多晶片供應短缺問題。(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球第4大智慧手機製造商Oppo警告,在5G與其他數據驅動技術的需求帶動下,未來幾年全球恐面臨所謂的晶片供應短缺新常態。

Oppo海外業務主管Scott Zhang受訪表示,「需求爆炸及全球對運算力的需求強勁,而數據消費大幅成長,產能正持續落後」。他補充,「如今,不僅科技產業,汽車業者也爭奪晶片與零件資源,現在供應鏈壓力是全球現象,並已成為所有業者必須面對與解決的關鍵挑戰」。

他說,該公司加速努力強化與旗艦手機關鍵供應商的關係,並尋求多元化中階手機的供應商,以確保供應持續性。他也說,該公司積極下訂關鍵零組件,確保充分供應,與全球經濟復甦及5G手機成長保持同步。

日經去年底報導,Oppo為2021年訂購的零組件達1.7億件,較前1年增加逾45%。他拒絕具體說明今年該公司的出貨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