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與中油簽署地下探勘技術深化合作意向書

2021/03/12 20:16

工研院與台灣中油為推動地熱發展,攜手簽署地下探勘技術深化合作意向書,圖左至右為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王人謙、經濟部能源局主秘翁素真、台灣中油探採事業部執行長張敏。(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攜手台灣中油公司於今(11)日簽署「臺灣地熱區地下探勘技術深化及資訊交流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共同宣布針對地下地質、地球物理、地球化學、鑽井及生產能力、地下地熱模型等技術,強化雙方科研能量。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人謙表示,工研院是臺灣唯一具地熱發電廠開發一條龍技術的研發機構,此次與台灣中油簽署MOU,未來透過共享技術資料庫,可強化我國地熱地質探勘概念精準度,期望提升鑽井成功率及地熱電廠建置量,帶動臺灣地熱能的全面開發。

台灣中油參與地熱探勘可追溯至民國50、60年代,逐步建立起今日地熱探勘之基礎評估資料,2018年起在宜蘭仁澤土場地區,陸續完成4口地熱探井,預計今年再於土場鑽3口地熱探井,展現推動地熱能源決心。

政府訂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目標,在地熱產業推動上,除了宜蘭清水地熱區的招商案,預計今年將進行第一階段商業運轉,下一階段目標則是新北市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招商案。

工研院擘畫「2030技術發展策略與藍圖」,在永續環境應用領域,積極投入新能源技術開發,地熱發電以水作媒介,將地球內部的熱能導引至地表,利用高壓蒸汽推動機組24小時穩定發電,潔淨與基載供電的特性,為21世紀最重要的再生能源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