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稅2.0打炒房 新任代銷理事長謝坤成:「真的好痛!」

2021/03/12 19:39

全國代銷公會舉辦交接儀式,由第四屆理事長王志祥(左)交接給第五屆、新任理事長、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右),並由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中)進行交接。(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動產代銷同業公會全聯會今進行第4、5屆理事長交接。新接任的理事長謝坤成表示,甫接任政府就送上「房地合一2.0」這個大禮,而且真的好痛,希望不要再打房了。

今天全國代銷公會舉辦交接儀式,由第四屆理事長王志祥交接給第五屆、新任理事長、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並由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進行交接。

吳寶田指出,此次房地合一2.0版本對於不動產衝擊相當大,尤其閉鎖期拉太長會造成地方稅收,包括契稅、土地增值稅都會減少,進而造成長照經費來源也跟著會受到衝擊。因此,強烈希望政府打房政策不要影響,甚至衝擊到產業。

新任理事長謝坤成則表示,此次房地合一2.0版本對房地產來說真的很痛,也希望不要再打房了。政府應該思考的方向是,目前低利環境、又碰上資金潮,資金不是往房地產,就是往股市,政府應該思考的是低利環境的解決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