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四大產品線 今年工程成長最高 馬達獲利最多

2021/03/12 19:05

東元發言人簡世雄表示,今年四大產品線中,工程成長可望最高、馬達產品則為獲利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電機(1504)今日表示,旗下四大產品線,包括重電馬達(營收佔比45%)、自動化暨智能系統(10-12%)、家電(12-14%)、能源暨工程(12-14%)等4大產品線,今年展望中,工程部分風電陸域變電站與數據中心訂單明確,成長幅度將是最高,成長量貢獻最大的產品線,則是獲利最好的馬達;此外,自動化暨智能系統、家電今年成長動能也會持續,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2位數成長。

東元發言人簡世雄表示,為符合股東期待,2020年股利配發率可望較往年50%到60%再提高,3月23日召開董事會進行內部提名,外部董事提名作業為3月19日到3月29日,提名結束後二日內將公布第26屆董事會提名董事名單,並於5月25日股東會進行改選。

簡世雄也表示,東元積極發展電動車相關動力產品,包括大巴、貨卡、電動自行車,其中大巴已出貨,東元加入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聯盟,有助於東元未來進入國際市場,大幅增加規模化後的更大商機。

此外,華新麗華美國子公司Borrego,在美國市場進行案場開發,東元電池儲能系統(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 BESS)也有望隨之拓展市場,甚至加入案場投資。

法人指出,東元2020年整體營收衰退約5%,但獲利也有5%成長,主要是毛利率與費用都控制不錯,加上去年家電、工程獲利能力改善,彌補馬達國際市場的衰退,預估毛利率約在24%左右,每股稅後盈餘(EPS)可望逼近1.75元。

展望今年,工程與家電成長動能仍強勁,而去年持平的自動化與衰退的馬達業務,因基期低,加上美國1.9兆基礎建設振興計畫,預計對於馬達、自動化業務會有蠻大的正面助益,法人預估,如果疫苗施打順利解封,東元整體營收可望達到2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