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半導體業將合作 日經曝:兩國政府未參與其中

2021/03/12 15:16

有消息指出,「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的成立,主要是由私人企業所主導,美中政府都沒有參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尚未解除對中國晶片業的技術制裁,但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日前宣布,將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消息促中國半導體類股在11日齊漲。但有消息指出,此次美中半導體業者的合作,主要是由私人企業所主導,美中政府都沒有參與。

《日經新聞》今(12)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中晶片業間的合作很罕見,而「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主要是由私人企業所主導成立,美中政府都未參與其中。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則回應表示,「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的成立目的,是分享貿易相關資訊,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和全球同行會定期保持對話,成立工作組即是維持業界溝通的一環。

報導稱,雖然「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的成立沒有美中政府參與,但市場仍將其視為美中貿易關係改善的積極信號,並認為其有可能暗示,美國將放鬆對中國半導體行業的出口限制。

而據美國商會2月發布的報告,若美中技術脫鉤持續,美國晶片製造商的損失,將高達540億至124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