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化學將在美國投資逾1200億建電池新廠、聘萬人

2021/03/12 14:37

LG化學負責電動車電池業務的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計劃到2025年間在美國投資45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LG化學宣布,其負責電動車電池業務的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計劃到2025年間在美國投資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66.9億元),並僱用1萬名工人來擴展電池產能。

《彭博》報導,LG能源解決方案週四在電郵中表示是在去年制定此計劃,以滿足美國不斷增長的電動車需求。執行長金鐘現(Kim Jong Hyun)表示,拜登以及電動車車廠的新能源目標,包括消費者補助、政府車隊電動化,都是推動美國電動車和儲能系統市場成長的強力因素。

LG表示,這筆45億美元的投資將使該公司到2025年時,能在2個地點生產電動車的軟包電池、圓柱電池以及儲能系統,並在美增加7000萬度的產能至總共7500萬度。

LG化學和通用汽車去年成立電池供應合資企業,2家公司上週證實他們正在尋找新廠廠址,規模相當於俄亥俄州洛茲敦(Lordstown)價值23億美元(約新台幣647.7億元)、同樣在建造中的工廠。2家公司稱已和田納西州的政府官員交談過,通用汽車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