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位流亡港人敦促歐盟:不要批准與中國的投資協定

2021/03/12 10:57

多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連同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呼籲歐盟,不要與中國簽署「歐中投資協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派人士,連同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呼籲歐盟,不要與中國簽署「歐中投資協定」,直到北京廢除《國家安全法》並取消對香港選舉的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監察週四(11日)刊出1封致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信件,由24名香港社運人士聯署,當中包括13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如羅冠聰、許智峯、梁頌恆、劉祖迪等。

這些民主派人士在信件指出,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又依據《國安法》逮捕香港民主人士,已侵犯香港《基本法》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保障的基本自由。

有鑑於此,他們不明白歐盟為何還能批准與中國的投資協定,認為歐盟既公開表明保障香港人民的自治與自由,一邊卻又期望中國遵守新的雙邊投資協定,實屬荒謬。

香港民主派人士指出,只要《國安法》尚未被廢除、香港民主人士未獲釋,且在香港選舉制度尚未恢復之前,歐盟應該拒絕批准與中國的投資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