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擔憂未散 印度擬擋通訊商採購華為產品

2021/03/11 22:05

對中國華為通訊設備的資安擔憂仍未散去,印度政府有消息指出,該國考慮到國安風險,很可能會阻擋通訊商使用華為產品,《路透》則指出,印度政府阻擋華為的考量,可能包括希望推動印度製造商生產更多電信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中國華為通訊設備的資安擔憂仍未散去,印度政府有消息指出,該國考慮到國安風險,很可能會阻擋通訊商使用華為產品,《路透》則指出,印度政府阻擋華為的考量,可能包括希望推動印度製造商生產更多電信設備。

《路透》報導,印度當局的電信部門在10日表示,在今年6月15日後,通訊商只能從政府批准的「可信來源」,購買某些類型的通訊設備,且印度政府也可能建立1份「禁止採購黑名單」;兩位不具名印度官員透露,華為很可能會出現在擬立的黑名單中。而其中1位官員表示,若有投資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印度就不能優先考慮經濟收益。

另有印度官員透露,即使在中國業務較少,中興通訊的設備也可能被印度政府排除。還有印度政府高級官員稱,雖然印度已開始批准中國的投資計劃,但印度當局不會批准中國對印度電信基礎設施,和金融等領域的任何投資。

對於此報導,華為和中興尚未發表回應;印度電信部門未對華為發表評論。但華為曾表示,該公司準備與印度達成「無後門協議」,以緩解印度政府的資安疑慮。

《路透》則指出,印度是出於國安擔憂,和希望讓印度製造商生產更多電信設備,而對中國的通訊設備廠保持謹慎。印度主要通訊商巴帝電信 (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則都使用華為設備。業內分析師表示,印度政府對華為設備的任何限制,都可能推高通訊商的營運成本。而據報導,華為的設備和網路維護合約,通常比歐洲廠愛立信和Nokia等便宜,而且印度的通訊設備供應也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