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成成年人使用 電子支付會員破1千2百萬戶

2021/03/11 19:16

電子支付受到民眾歡迎。(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支付在國內普及率越來越高!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我國電子支付的會員人數在今年1月高達1212萬人,若以台灣20歲以上人口(約1945萬人)計算,等於62%成年人擁有電支帳戶;對此,金管會官員更直言,「用過就會愛上」,使得電支會員持續增加。

你今天也有「嗶一下」消費嗎?隨著智慧型手機的高普及率,加上電支業者(電子支付機構)積極投入,使得國人對電支使用大幅提升。國內知名的電支帳戶,包括:街口、歐付寶、LINE Pay Money、悠遊付等。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截至今年1月底為止,我國計有5家專營電支機構、23家兼營電支機構(含銀行、中華郵政及電票機構);其中,1月底電支總使用者人數約1,212萬人,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86萬人,年增率達66.9%。

換言之,我國超過6成的成年人,已經開始使用電子支付帳戶進行消費。

此外,電子支付的「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今年1月當月為6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6.14%,而「收受儲值款項」,也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達100.1億元。

對此,金管會官員指出,電支目前在國內屬於「成長期」,若以年增率來看,幅度都還蠻大,成長主要原因是「可使用場域」擴大,民眾接觸機會變多,加上業者配合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