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台中傳分區限水「供五停二」 水利署:紙上演練、沒時間表

2021/03/11 19:05

傳出苗栗與台中亮出分區限水紅燈,實施「供5停2」,水利署今天否認。(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鄰近4月進入乾旱的「深水區」,媒體報導即將在苗栗與台中亮出分區限水紅燈,實施「供5停2」,水利署今天否認。水利署官員指出,在減量供水的橘燈之後本來就會預先規劃下一步因應措施,目前僅是在討論階段進行紙上演練,並沒有實施的時間表。

台灣自去年起逢56年來大旱,目前新竹、苗栗、台中已轉為大戶減量供水的橘燈,上週旱災應變中心也拍板此3個縣市改為全日減壓供水。今有媒體報導,苗栗及台中水情燈號將轉為「第三階段分區限水」的紅燈,並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的嚴格限水措施,連限水分區都已畫好。

水利署官員指出,竹苗中1月6日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大戶減量供水的橘燈,當時就開始依慣例預先規劃下一階段因應措施。對苗栗、台中是否將「供5停2」並進入紅燈,官員也表示目前僅是在討論階段,進行紙上演練,並沒有實施的時間表。

據了解,目前正針對台中、苗栗非工業用水大戶進行輔導,包括泳池、洗車等先暫停用水,如能順利輔導,就能減少水庫水源使用;此外,也盤點工業用戶是否有能力進一步節水,自目前的11%甚至提升到20%。

官員透露,如有停供或幾供幾休情況,也是先針對大戶,目前規劃此應可撐到雨季甚至5月底、6月,普遍進入紅燈為時尚早。

水利署官員也證實,目前全台水庫蓄水量雖然不足,但供水目標維持在5月底前不會實施分區限水,並保有一個月的水量可以供應民生及產業,現在尚無調整打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