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風險車廠擔?豐田社長歡迎蘋果入行 但要有「打拼40年覺悟」

2021/03/11 20:10

蘋果公司傳出正尋找造車合作夥伴,顯示該公司離踏入汽車業可能已不遠,當前車廠市值第2高的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圖中)最新表示,雖然他歡迎蘋果可能跨足汽車業,但蘋果公司也應為對客戶立下約40年的承諾做好準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傳出正尋找造車合作夥伴,顯示該公司離踏入汽車業可能已不遠,當前車廠市值第2高的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最新表示,雖然他歡迎蘋果可能跨足汽車業,但蘋果公司也應為對客戶立下約40年的承諾做好準備。《華爾街日報》指出,豐田章男的評論可能意指和蘋果合作的車廠,恐將負責承擔長期風險。

《華爾街日報》今(11)報導,對於蘋果公司將進入汽車業,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1場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只要有技術能力,任何人都可以造車。但是一旦他們開始造車,我希望他們會意識到,他們必須對花40年適應顧客反應和各種變化要有覺悟」。

豐田章男稱,他對蘋果生產汽車沒有意見,但也表示汽車廠必須在汽車的整個生命週期中─從獲取製造材料開始,直到數10年後的報廢─處理許多問題;雖然科技公司進入汽車業,顯示此行業具有未來,且能擴大客戶的選擇範圍,但「我認為,若新入行的人自以為不需要像老車廠一樣在業界打滾40年,這是不公平的」。

報導指出,豐田章男的發言,可能意指和蘋果合作的車廠,將負責承擔長期風險。而若蘋果選擇外包造車,那麼蘋果和代工廠將必須決定誰負責汽車維修、召回,和與安全監管人員往來。

《彭博》則報導稱,蘋果最可能採代工方式推出「蘋果車」,而鴻海或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可能將是蘋果車訂單的主要競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