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海外收益占比達30% 新加坡分行今年底開業

2021/03/11 15:22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右二)說,無論併購或合資、參股,都不會放棄任何機會,而海外據點將以銀行和證券業為優先評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舉行2020年第四季法說會。永豐金表示,儘管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不過,海外淨收益占比仍然從24%提高到30%,未來將持續佈局海外市場,不會放棄任何機會;至於最新海外據點-新加坡分行預計在今年底之前開業。

根據永豐金自結損益,去年全年淨收益390億元.年增率為7.4%,創歷史新高;至於去年稅前盈餘受到疫情影響,小幅衰退2.2%。

其中,有關海外布局,永豐金是否受到疫情影響而停擺或暫緩?

對此,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將繼續衝刺海外收益、持續布局國際市場,去年已經新增四個海外據點,包括:中國成都(租賃)、銀川(租賃)、南京(分行)及香港(租賃);他透露,有關新加坡分行何時開業,目前正積極推展中,預計今年底之前可以營運。

至於永豐金近期還有無海外布局計劃,最優先考慮那些地點或地區?朱士廷回應,無論是併購或合資、參股,永豐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其中,海外據點將以銀行和證券業為優先評估對象。

「現在出國很麻煩,海外布局有相當難度!」朱士廷說,受到疫情影響,出國或回國都要隔離,使得海外旅行變得很不方便,因此,我們布局設據點之考慮重點包括:能否達成地區分散、獲利分散等。

由於近期國內多家金控皆啟動國內併購計畫,永豐金是否也有計畫?朱士廷表示,我們一直積極評估當中,不過,他坦言,目前手上沒有具體的投資項目或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