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放軟?美、中半導體協會將組工作組 加強溝通交流

2021/03/11 14:46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最新稱,其將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圖為晶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前川普政府時期制裁中國晶片業,導致中國業者頓失美國相關的技術和設備,雖然外界預計,美國在新任拜登政府下將維持抗中態勢,但「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最新稱,其將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以建立資訊共享機制,交流出口管制、供應鏈安全、加密等和技術、貿易限制相關的政策。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今(11)宣布,該組織和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經多輪磋商後,將共同成立「中美半導體產業技術和貿易限制工作組」,其將建立美中兩國半導體產業的及時溝通資訊共享機制,並交流和出口管制、供應鏈安全、加密等相關的政策。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表示,新工作組將每年舉行兩次會議,以分享兩國在技術和貿易限制政策方面的最新進展,美中雙方將各自派10家半導體會員公司加入工作組。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稱,工作組將遵守公平競爭、知識產權保護和全球貿易規則;兩國協會透過共組工作組,將加強美中半導體業溝通交流,促進更深層次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並藉對話與合作解決美中半導體產業關切的問題,以及建立穩健、有彈性的全球半導體價值鏈。

美國拜登政府則在日前傳出,其一直遲未批准美企對被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芯國際出貨。美國總統拜登也在2月時稱,政府必須強化包括晶片業在內的關鍵供應鏈彈性,其並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以提高國內產量,避免疫情期間關鍵產品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