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院打炒房暫不推囤房稅 鑑於南韓經驗成效不佳

2021/03/11 11:08

政院定調暫不推動囤房稅,主要是因南韓實施囤房稅後,房價卻打不下來,反而造成租金上漲,成效不佳。(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打炒房,為健全房市發展,今天上午召開的行政院院會將通過房地合一稅的所得稅修法,要將短期持有定義從原本2年延長為5年,個人與法人售屋獲利須課35%或45%的重稅,至於是否推出囤房稅,政院定調暫不推動,主要是因南韓實施囤房稅後,房價卻打不下來,反而造成租金上漲,成效不佳。

 本報昨天率先披露,行政院等政府高層對實施囤房稅態度傾向保留。擔心若推出囤房稅,未來房東恐轉嫁租金在年輕人身上,因變相漲租金,對年輕人反而增加租屋的負擔。

 據悉,儘管朝野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在內,都主張推出囤房稅,不過部分民進黨立委仍有不同意見,基於現階段難以整合囤房稅政策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房地合一稅與囤房稅修法脫鉤,今天先通過房地合一稅的所得稅修法,囤房稅修法暫不處理。

 行政院知情官員表示,對於推出囤房稅修法,這部分尚未形成共識,包括財政部在內,也還要進行溝通與評估,在行政院本週一經與民進黨團溝通後,相關決策最後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考量後定案,蘇揆最後決定不處理囤房稅,南韓實施囤房稅的前車之鑑,使我政府必須對囤房稅修法更謹慎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