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水情告急釀半導體危機!美媒:蘋果、特斯拉恐受衝擊

2021/03/11 11:00

美媒10日報導,如果台灣水情持續吃緊,恐導致全球晶片短缺危機進一步惡化,蘋果、特斯拉等公司將受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10日報導,台積電等多家台灣重要晶圓代工大廠,正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如果水情持續吃緊,恐導致全球晶片短缺危機進一步惡化,蘋果、特斯拉等公司將受衝擊。

美國知名財經媒體《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半導體製造需要一些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才能將微小的電晶體印刷到被稱為晶圓的矽片上,但是晶片製造也需要1種明顯低技術含量的成分,也就是水。

報導引述台積電最近的社會責任報告指出,台積電在台灣的生產線,每日約需要約15.6萬公噸的水;為避免浪費水資源,台積電採取一系列措施來回收水,並使用其他技術減少生產每個晶片的耗水量。2019年,台積電回收再使用的水達1.337億公噸,約佔總用水量的87%。

報導指出,除了回收和減少排廢,台積電已開始使用卡車運水。經濟部長王美花本週稍早表示,政府將確保5月底前民生、產業與公共用水無虞,竹科用水生產不會受影響。

報導指出,如果台灣的乾旱情況沒有緩解,蘋果、特斯拉等公司可能會受到衝擊,因為生產面板、其他類型的零組件都需要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