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來美食2月合併營收 年增83%

2021/03/10 20:46

漢來美食2月合併營收,年增83%。(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漢來美食(1268)公告2月合併營收為4.03億元,月增20%、年增83%,主因今年農曆春節全部天數落在2月,去年是在1月,以及去年2月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業績銳減等因素。

由於每年農曆春節在國曆1月或2月不一定,因此餐飲業1-2月業績加總才能反應實績,漢來美食累積1-2月合併營收為7.39億元,仍較去年同期增加5.7%。

漢來美食指出,今年COVID-19疫情雖見緩解,但全球的生活並未完全恢復到以往,許多企業也尚未從疫情中復原,因此尾牙春酒的訂席情況並不似往年熱絡,所幸年節期間消費者外出用餐及選擇訂購外賣的需求較往年成長,帶動餐廳的生意量。

以漢來美食旗下各品牌餐廳分析,屬於高端價格帶的中餐品牌名人坊今年表現格外優異,全台6家分店1、2月營收都呈現大幅成長。

名人坊的代表人物鄭錦富師傅也在農曆大年初三自香港飛抵台灣,經過21天的防疫隔離期後,在名人坊台北世貿分店將駐點超過半個月,並分別走訪全台6家分店,帶來他新研發的幾道菜色。

因為疫情,漢來美食自去年開始擴大發展的「宅美食」事業,在今年1、2月也有不錯的成績,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近1倍,「來拌麵」首款口味至今已銷售超過35萬包,第2款胡麻椒香口味也將於本月正式推出。

此外,漢來美食也積極開發更多常溫及冷凍熟食品項,配合節慶推出的應景禮盒及桌菜,全力搶攻電商及量販通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