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推囤房稅恐漲年輕人租金 政院傾向保留

2021/03/10 16:08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行政院打炒房,擬推動房地合一稅修法,但對推出囤房稅恐漲年輕人租金,高層傾向保留。(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打炒房,為健全房市發展,經與民進黨團溝通後達成共識,將推動房地合一稅修法,要將短期持有定義從原本2年延長,目前規畫擬延長為5年,個人與法人售屋獲利須課35%或45%的重稅,不過,對於推出囤房稅,民進黨立委仍有不同意見,府院知情官員今天表示,若推出囤房稅,未來房東恐轉嫁租金在年輕人身上,因變相漲租金,對年輕人反而增加負擔,政府高層的態度傾向保留。

據悉,行政院上一波打炒房在推動實價登錄2.0修法後,為進一步遏止炒作房市,政院擬修正「房屋稅條例」,推動房地合一稅修法,不過,因朝野立委都主張應推出囤房稅修法,行政部門應民進黨團要求,也進行評估。

府院知情官員表示,對於推出囤房稅修法,這部分尚未形成共識,包括財政部在內,也還要進行溝通與評估,在行政院本週一經與民進黨團溝通後,相關決策最後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考量後定案。

知情官員指出,台灣的包租公、包租婆不少,若修正「所得稅」法推出囤房稅,持有多戶住宅的房東因需繳納較高稅率,很可能會漲房租,嫁轉到許多年輕人身分。

官員表示,政府是打炒房,不是打房,是為抑制房市的投機炒作,但若因推出囤房稅,最後卻變成年輕人在外租房子要付出更多租金,就達不到打炒房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