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暴跌 微博禁搜「股市」一詞

2021/03/10 16:18

中國股市連日走低,微博今日被發現禁搜「股市」一詞。(圖擷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在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慘跌,昨(9)日雖「國家隊」進場護盤,但股市還是連日走低後,今日微博禁關鍵字搜尋,輸入「股市」後,找不到任何相關結果。

《彭博》報導,「股市」今日在中國微博消失,搜尋結果找不到任何內容,顯示中國已將「股市」一詞屏蔽,但用戶仍然可以發佈相關貼文,「股票」、「A股」和「暴跌」等關鍵字則沒有受影響。

除了微博被噤聲外,中國主要的財經新聞媒體今日也沒有特別提到股市暴跌,而是聚焦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期間,針對中國國防的言論。

對於「國家隊」基金而言,中國股市看跌的現況也構成挑戰。據報導,滬深300指數在14個交易日內,從13年來的高點,暴跌14%,逾1.3兆美元消失,同時打擊那些在高點時買入的散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