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確保供應 南韓宣布汽車晶片採購員入境免隔離

2021/03/10 15:33

南韓今日宣布,與汽車晶片供應有關的商人,4月起入境不需隔離檢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控制全球晶片短缺造成的損失,南韓今(10)日宣布,與汽車晶片供應有關的商務人士,4月起入境將不再需要接受14天強制隔離檢疫,南韓政府也考慮優先為晶片採購人員接種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政府聲明表示,僅管和國際競爭對手相比,國內汽車業的狀況良好,但近期對於「未來生產中斷的擔憂有所增加」。南韓是全球半導體晶片的重要出口國,但國內車廠仰賴的汽車晶片有98%來自國外進口,晶片產能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提高。

南韓政府因此宣布,從4月開始,涉足汽車晶片進口或生產的韓國人與外國人,將不再受隔離檢疫限制。同時也將替那些為採購汽車晶片等「必要目的」出國的人,優先提供疫苗。

韓政府也表示,將加快對國內公司開發汽車晶片組件和模組的性能評估。也提到,自2月以來,一直在簡化汽車晶片的海關程序。南韓指出,晶片短缺預估至少會持續到第3季,並誓言,將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海外夥伴擴大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