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股價大漲近20% 馬斯克身價單日狂增逾7100億

2021/03/10 14:4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在經歷數日重挫後,9日大漲19.64%,創下1年多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也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價單日狂增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146億元),創下紀錄。

《彭博》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當前馬斯克身價增加至1740億美元,與世界首富貝佐斯的差距拉近。亞馬遜股價9日上漲3.76%,為貝佐斯增加了60億美元的財富,使貝佐斯目前的身價達到約1800億美元。

自馬斯克於1月登上全球首富以來,他和貝佐斯一直在爭奪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首。今年1月特斯拉股價達到高峰時,馬斯克身價一度達到2100億美元,但特斯拉股價後來一度重挫36%,令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

特斯拉9日股價上漲的部份原因,包括比特幣價格上揚,以及市場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的上調評級,他建議買入特斯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