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大讚「女股神」伍徳 似乎有新一代投資家的臉譜

2021/03/10 11:36

方舟投資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有「女股神」之稱。(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有「女股神」之稱,近期美國科技股大跌,伍德旗下ETF也跟著重挫,但伍德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仍持續看好美國科技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在跌勢中,他看到伍德面對鏡頭,非常有自信侃侃而談,似乎有新一代投資家的臉譜。

老謝表示,伍德這幾天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仍然信心十足,伍德認為破壞性的創新仍是驅動未來世界的主要力量,並認為經過這一波回檔,美國科技股的牛市會更加強勁。

謝金河說,伍德操盤的方舟創新ETF(ARKK),因為重押特斯拉和缐上串流Roku,股價從33美元大漲到159.7美元,這讓伍德旗下6檔ETF,都成了美國投資人追逐的焦點。

老謝說,但最近的科技股回檔,讓伍德旗下ETF也跟著重挫,伍徳重押的特斯拉也慘跌,市值少掉超過3000億美元,美國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成為殺盤的重心,伍德旗下基金淨值也跟著大縮水。

但謝金河認為,在跌勢中,他看到伍德面對鏡頭,非常有自信侃侃而談,似乎有新一代投資家的臉譜,並認為伍德的電視訪談,對於追蹤她的投資人有很大鼓舞的效果,也對美股9日的反彈有激勵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